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视角
CNN记者震撼披露:美政府等出钱支持失实报道

时间:2016-08-11

  获得三次艾美奖的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Amber Lyon( 安布尔·里昂)披露美国政府和外国政府出钱让CNN在指定事件上选择性偏颇报道。另外,奥巴马政府付钱给CNN用于对一些新闻内容进行采编管控。 

  
 

  2011年3月,CNN派遣四人采访团队到巴林对于“阿拉伯之春”事件进行采访报道。在那里,Amber Lyon等四人采访团队虽然被当地列入为主要的恐吓目标,但却可以记录到很多精彩的一手镜头。英国《卫报》的专栏作家格伦·格林沃尔德在他于2012年9月4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在巴林的那段时间,Lyon采访到一些“阿拉伯之春”运动的参与者,他们清晰地描述了他们被政府压迫并且被严刑拷打的事实,他们的家人也讲述了这些参与者突然失踪的经历;她与当地政府官员对话,力图为被监禁的参与者们辩护;与此同时,她捕捉到了当地政府向无武器装备的参与者射击示威,以及对于和平抗议者的大规模逮捕的镜头。总之,2011年早期CNN对于巴林‘阿拉伯之春’事件的采访可以被认作是最严酷的报道之一,它是对在美国政府支撑下当地政权对于起义者严酷镇压的揭露。

  
 

  然而,CNN国际新闻网络却未能对得起自身坐拥的名誉,弃其旗下记者的安危以及他们为此报道所做的努力于不顾,从未将此次采访公布。即使面对广大群众的追问以及其内部员工的控诉,CNN国际新闻网络仍旧拒绝公开播放该篇报道,甚至对于此行为,未对外界进行任何解释说明。迄今为止,这部纪实采访仍从未公之于众。

  
 

  刚从巴林报道归来的Lyon说:‘我亲眼见证了政府声明的谎言,我更难相信竟然是CNN使我将政府的谎言放入在我的报道之中。’”

  
 

  以下这个视频是Lyon和她的团队在巴林拍摄的。因为巴林政府付钱给CNN以屏蔽此事,CNN国际新闻网络未将此段视频公开播放。

  
 

   

  当Lyon知道此事的前因后果之后,她试图向CNN质疑此事,但是CNN却叫她住嘴,同时因为她知道并且发现了太多,CNN将她视为威胁。

  
 

  Amber Lyon现在试图向公众揭露美国媒体内部的本质,她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并且正如英国《卫报》文章中所写,她正在尝试向公众分享欺骗背后的事实。

  
 

  Amber Lyon所描述的也正是CNN从未公开报道尼克·罗伯特森在埃及对于穆罕穆德·扎瓦希里采访的原因。

  
 

  最近Amber Lyon对亚历克斯·琼斯(美国电台节目主持人)进行了一次关于“信息战争”主题的网络采访。这段采访中提及了两人对于政府左右新闻报道的观点。

  
 

  对于视频中亚历克斯·琼斯的观点,Treehouse平台认为“亚历克斯·琼斯比琴弦的思维钢丝还要紧绷,不幸的是他所说的真理越来越少,他将精力都投入在炒作上了。”

  
 

  亚历克斯·琼斯也经常被评价为阴谋论者,不仅仅是他的观点,更多是源于他说话的方式。在他口中,所有事情都是绝望和危险的。

  
 

  换句话说,Lyon在采访中所说的话和解释不仅尖锐直接,而且信息量大。 

  Lyon的言论不仅仅针对于巴林的采访事件,其背后也揭示出奥巴马政府目前的所作所为。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