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reading
国内政治学研究学者
姓名:邓初民

字:昌叔

又名:

名号:

笔名:

出生年代:

学术观点:认为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离开了经济结构,不能说明活的、变的政治;政治学的基本特征是把政治关系的运动法则放置在社会内部的阶级对立上。

研究领域:中国政治学家。早年留学日本。曾任国民党湖北省党部青年部长、湖北省政府委员、武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教员。大革命失败后到上海,负责中国社会科学家联盟工作。曾任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广西大学、朝阳学院、香港达德学院教授。1945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主编《民主星期刊》和《唯民周刊》。1948年加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1949年出席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后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副主席、副省长,山西大学校长,中国政治学会名誉会长,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主要著作:

(2011-04-12 15:34:00 点击86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