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reading
国外政治学学者
姓名(音译名):安提丰

姓名(英文):Attic orators

又译名:

原名(外):

国别:

年代:

研究领域:安提丰是古希腊智者的代表人物,他是柏拉图的同母兄弟,是古希腊早期十大最伟大的演说家之一,安提丰活跃在雅典的政治事务中,是寡头政治的拥护者.

主要学术观点:安提丰以“自然”为立论根据,认为自然就是真理、自然法就是平等。“根据自然,我们大家在各方面都是平等的,并且无论是蛮族人,还是希腊人,都是如此。”
在政治方面,把自然置于法律之上,并且把它与国家权力和社会法规对立起来,认为国家制定法律只是根据意见和习俗,人们遵守这种法律是违背自然、没有益处的。认为一切人生而平等,他批判雅典的现行法律,认为它是少数人制定的,没有奴隶的意志,并不代表公正。

主要学术著作:

(2011-01-19 14:18:00 点击1254)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