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reading
国外政治学学者
姓名(音译名):艾森斯塔特

姓名(英文):

又译名:

原名(外):

国别:

年代:

研究领域:社会学家、西方社会学结构功能学派的主要代表之一。生于波兰华沙一个犹太人家庭。1935年全家移居耶路撒冷。1944年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获文科硕士学位,1947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47-1948年到伦敦经济学院做博士后研究。此后就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任教,1959年升任社会学教授,后担任讲座教授,1951-1969年任该大学社会学与社会人类学系主任。1969-1972年担任以色列社会学会会长。

主要学术观点:他详细研究了东西方20多个历史王朝(包括中国)的情况,并通过层面划分、类型区别与对政治体系、经济体系和文化体系等概念的界定,建立了一个严密完整而又自成体系的分析框架。试图通过分析揭示政治体系的结构与发展的某些模式和规律。

主要学术著作:

(2011-04-11 15:40:00 点击1014)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