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理解社区:从还原入手
成果名称 经济全球化挑战下的东亚生活文化
成果外文名称
成果形式 学术论文 成果语种 其他
成果所属单位 政治学研究所 学科分类 哲学
第一作者 王焱 其他作者
关键词 经济全球化,生活文化,东亚
成果内容提要 我们正处在一个全球性的社会急剧转型的过程之中。有人用“经济一体化”来描述这一转型,也有人用“全球化”来形容这一趋势。 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发展,一方面形成统一的世界市场与国际分工,使作为经济要素的资本、知识与技术跨越国家边界自由流动,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以促进全球的经济增长。国际间经济交往的空前密切使以往在空间上相距遥远的世界的各个部分联系在了一起。有人说经济全球化已经超越以往民族国家的疆界,形成了声息相闻、休戚与共的“地球村”。经济生活的这一进程,不仅仅是出于利益的激励,更为人类不断增长的物质与文化需求所驱动,建基于各国经济增长的愿望之上,已经并且正在继续为各国人民带来物质上的福祉。
外文内容提要
出版/发表信息 韩国广播公社出版, 2000出版
发表情况 公开发表 出版/发表时间 2000-11-01
获奖情况
查看人员信息
序号 姓名 著作身份 承担部分
第一作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