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理解社区:从还原入手
成果名称 反对法的一般理论问题上的修正主义
成果外文名称
成果形式 译文 成果语种 汉语
成果所属单位 政治学研究所 学科分类 理论法学
第一作者 吴大英 魏家驹 其他作者 洪济
关键词 反对法;修正主义
成果内容提要
在我们这个时代,社会主义制度已经在地球上三分之一的人口居住的国家中占据统治地位,而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世界的其他国家人民中间也日益广泛地流傅、国际反动派再也不能指望正面攻击马克思主义、公开否认它的正确性和正义性的那些“理论”能够收到成效了。因此帝国主义资产阶级处心积虑地利用劳动人民对于社会圭义思想的同情,力图摭拾马克思主义名词术语,把自己打扮成马克思主义者,来宣傅各种冒牌理论,毒化人民群众的思想意识。 修正主义就是这些冒牌理论—,它是在目前条件下,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主要的危险。苏共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指出,修正主义者的言论受到了世界各国共产党坚决的、一致的谴责。然而修正主义还没有被彻底粉碎,最终揭穿它仍然是一项重要任务。
外文内容提要
出版/发表信息 《学术译丛》,1960年第5期
发表情况 公开发表 出版/发表时间 1960-05-17
获奖情况
查看人员信息
序号 姓名 著作身份 承担部分
吴大英  第一作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