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理解社区:从还原入手
成果名称 社会主义与人权——反共主义的解释与现实
成果外文名称
成果形式 译文 成果语种 汉语
成果所属单位 政治学研究所 学科分类 政治学理论
第一作者 任允正 其他作者 吴大英
关键词 社会主义;人权;反共主义
成果内容提要
人的权利和自由,这是一个复杂的、内容广泛的和多方面的问题,它具有自己的政治、社会、经济、法律和意识形态方面,整个这个问题和他的每个方面都是各种阶级因素和历史因素所决定的。在各国人民生活中和国际关系中,人权问题的实质在于怎样和为谁实现这些权利。本来实现人权的目的应当是为了最广大的劳动人民的利益,他们是社会物质的、精神的和其他一切进步的真正动力。然而,要实现这一目的,同国家的本质、国家的阶级性质和社会经济制度是不可分的。弗.伊.列宁曾经指出:如果不是嘲弄理智和历史,那就很明显:只要有不同的阶级存在,就不能说“纯粹民主”,而只能说阶级的民主”。
外文内容提要
出版/发表信息 《法学译丛》1979年第5期
发表情况 公开发表 出版/发表时间 1979-09-20
获奖情况
查看人员信息
序号 姓名 著作身份 承担部分
吴大英  第一作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