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聚焦:中央罕见密集部署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  
核心提示:2010年的中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无论从中央出台的制度和政策看,还是从地方探索看,都体现出许多创新,在实践中的成效也不俗。据中组部日前发布的民调,干部选拔任用情况满意度72.92分。回望2010展望2011,本网特别策划“中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系列报道。今天推出第二篇:《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聚焦:中央罕见密集部署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李源潮新年伊始论组工: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17日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视频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组织部门要从自身做起,把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和措施教育到人、落实到人,以铁的纪律把中央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的要求落在实处。 >>详细

李源潮2010论组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工作

李源潮要求中组部干部“不伸手不计较不抱怨”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中组部的干部要解决好来中组部为什么、干什么、比什么,怎样对待功劳、苦劳、疲劳,怎样对中央负责、对干部负责、对组织工作负责,怎样接受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等问题,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做到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

李源潮: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工作

全国地市委组织部长培训班25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组织部长要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工作。


前所未有强化组工干部教育培训 中组部划"硬杠杠"

2010年初 中组部下发意见:地市委组织部长每年集训一次

今年初,中组部按照组工干部要从优配备、从严管理、强化培训的要求,下发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组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明确地市委组织部长每年要集中培训一次。 >>详细

2010年8月 中组部集训全国地市委组织部长

2010年8月25日至28日,全国地市委组织部长培训班在中央党校举行。在短短四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市、地、州、盟的430多位组织部长集体受训,中组部多位领导轮流进行授课,内容均与组织工作的具体业务密切相关。 >>详细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及多位副部长授课 内容丰富

在四天的培训时间里,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及多位副部长分别针对“贯彻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全面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作风,扎实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多个内容进行专题报告。

2010年仲祖文屡谈组工干部"品行职责"有深意

仲祖文:组织部长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组工干部讲党性,最核心的是公道正派。组工干部重品行,最重要的是甘为人梯。组工干部作表率,最关键的是严格自律。组工队伍的关键是组织部长。

仲祖文:实报必查 查实必究 失职追责

所有组织人事工作干部,都要增强原则性、责任心和纪律性,不为人情所缚、不为关系所扰、不为压力所惧、不为私利所惑,严把选人用人关,以铁的纪律保证选人用人风清气正。

仲祖文:要使干部做到“四个不敢”

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是组织部门的重要职责。组织部门必须忠实履行职责,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切实改变目前干部管理中存在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使领导干部不敢懈怠、不敢腐败、不敢专权、不敢失责。



(2011-01-19 00:00:00 点击120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