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邓小平政治思想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作者:毕宪顺    文章来源:  
[文摘]: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是历史唯物主义的一条基本原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邓小平始终坚持这一基本原理和根本路线,在其政治思想中表现得尤为突出。1994年3月7日,江泽民在同出席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的同志座谈时讲了这样一段话:“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一定要像小平同志要求的那样,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1这里讲的不仅是邓小平的群众观点问题,实际上是讲邓小平思想理论的出发点、立足点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邓小平政治思想的出发点、立足点。

【机构】 山东工程学院
(2004-12-20 15:12:00 点击135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