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行政成本及其治理
作者:何翔舟 贺新宇    文章来源:  
内容提要:行政成本是一个世界各国共同存在且非常严重的现实问题,它对当代和未来一个时期的社会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影响。现代行政从传统的“软约束”机制下的管理转为按照市场经济的特征“硬约束”机制下的管理,才能控制或降低行政成本。针对行政成本的软约束现象,在建立行政成本理论模型的基础上,从推行仿企业化政府等方面提出了治理途径。


(本文是何翔舟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府管理活动中的风险成本问题实证研究”(70373057)、浙江省社科规划项目“政府决策的机会成本问题研究”(N04GL02)的阶段性成果。)


作者:何翔舟,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宁波市,315211)贺新宇,浙江万里学院副教授(宁波市,315211)
(2005-03-15 10:33:00 点击18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