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论新时期农民利益表达机制的构建
作者:杨正喜 唐鸣    文章来源:  
农民利益表达既是我国利益多元化的必然产物,是政府合法性资源积累的途径,和保证社会公正的条件,也是政府决策的前提和基础,同时还是社会稳定的安全阀。在利益日渐分化的社会中,面对利益矛盾和利益冲突,在缺乏利益疏通和利益表达渠道的情况下,农民往往采取静坐、示威甚至是直接冲击政府的非制度化方式来进行利益表达,对政治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了危害。在新时期为了实现社会和谐,我们要拓宽并建立顺畅的农民利益表达渠道,加强大众媒体在农民利益表达的作用,加强农民专门利益表达组织建设。

作者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广州市,510642)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武汉市,430079)
(2006-07-13 10:06:00 点击237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