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人民,只有行动,才能维护自己的利益
作者:    文章来源:  
  这是一个5000年来最大最长的盛世,改革开放的盛世。盛世就容易出事。吉林又出事了。吉林出事再一次证明,目前的中国的确是5000年来最大最长的盛世。

 7月24日,通化市国有企业通化钢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通钢)的数万工人、退休工人与家属举行罢工和游行抗议吉林省政府将通钢“第二次”转让出售给私人企业建龙钢铁集团(以下简称:建龙)。工人罢工和游行的队伍在厂区内与公司管理层和赶来镇压的军警发生冲突。建龙派遣的总经理陈国军威胁工人,“如不复工,一律下岗”,被激怒的工人为此将陈视为众矢之的而痛殴,24晚21时左右传出消息,陈某伤重身亡。冲突中,工人捣毁警车十数辆,被拘捕数十人。但工人继续占领工厂达半夜,直到吉林省政府通过电视和广播等多种手段宣布“建龙永不参与通钢重组”。见http://bbs.thmz.com/thread-1048653-1-1.html
  看到这个消息,心中的愤怒无以名状,企业私有化对于国家利益的损害,尤其对于工人利益的损害是那样的显著,仍然号称共产党领导的吉林为什么一定要一意孤行?为什么一定要倒行逆施?为什么一定要置国家人民的利益于不顾?

  愤怒的同时,看到这样的消息,又不由从内心感到由衷的激动与欣慰,吉林工人阶级终于觉醒了,中国工人阶级终于觉醒了,在一再忍让之后,在实在忍无可忍之后,伟大的工人阶级最终——终于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三十年来,第一次发出了自己的时代强音!终于用自己的无可抗拒的力量,终于用自己的伟大的无敌的力量,踏上了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了工人阶级自己的利益的征途,中国工人阶级终于走上了维护和掌握自己命运的历史舞台。

  吉林通钢7.24事件,再一次让通钢工人阶级看到了自己的力量,也让全国的工人阶级看到了自己的力量。这是一种摧枯拉朽的力量,这是一种改变世界的力量,这是一种改变工人阶级自己的命运的力量,这是一种改变人类命运的力量!

  建龙派遣的总经理陈国军威胁工人,“如不复工,一律下岗”,被激怒的工人痛殴,陈国军一命呜呼。陈国军死的可惜吗?陈国军死有余辜,陈国军不过是资本的一条狗。一个自己可以拿年薪300万,却让辛勤劳作的工人一个月只有300元可怜的收入的人,一个完全不顾工人利益,不顾工人死活的人,一个让工人在艰难中苦熬的人,死又何惜。

  人民是不可以欺侮的。人民是火,可以烧毁一切腐朽,人民是水,可以淹没一切罪恶,人民是地底下运行的岩浆,他具有摧枯拉朽的力量。
(2009-07-30 10:15:00 点击97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