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文章
政治学所“青年论坛”2017年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314日上午,我所举办了“青年论坛”2017年第一期活动。论坛举行了简短的年度开坛仪式并邀请所外青年专家做专题报告。所党委书记赵岳红同志,所长房宁同志、副所长冯军同志出席论坛并全程参加。在开坛仪式上,赵岳红书记代表所党委寄语青年论坛,对论坛成立4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我院青年工作和科研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就当前阶段如何进一步提高论坛举办质量、如何通过论坛组织工作加强青年同志智库成果转化,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建议。

 

本次青年论坛邀请了我院法学所副研究员、《环球法律评论》杂志社副主编支振锋同志做了题为“学术敏锐与社会责任”的专题报告。支振锋同志从个人学术研究历程谈起,就青年学者如何增强对社会现实问题的敏锐度,如何培养理论研究和实践问题相结合的能力,以及如何提高对各类公共议题的参与能力等问题,谈论了他的个人体会和丰富经验。支振锋同志以“两报一刊”文章的撰写为例,详细展示了一位青年社科工作者通过报刊文章写作参与公共议题讨论的过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作为一名法学和社会科学工作者,在重要党报发表文章,不仅可以选择重大理论问题,而且可以就改革发展过程中社会普遍关心、中央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积极发表见解,参与公共讨论。在针对重大现实问题和舆情事件的分析和评论中,褒优戒劣、激浊扬清,向社会传递了科学的认知思维和正确的价值观念,展示了新一代青年智库学者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担当意识。 

支振锋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意味深长,引发参会青年同志的浓厚兴趣,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议最后,房宁所长和冯军副所长分别对支振锋同志的报告进行了专门点评,他们对报告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我所青年同志见贤思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通过提高学术敏锐度,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为党和国家的改革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撰稿:樊鹏)
(2017-03-16 14:26:00 点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