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与中心 > 社会主义民主研究中心
“社会主义民主研究中心”简介

时间:2021-11-19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主义民主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中央领导和中央有关部门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20211027北京成立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党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 

研究中心设理事会,顾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谢伏瞻同志担任,理事长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同志担任;主任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同志担任。理事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中心拥有一支来源广泛学科结构、知识体系、年龄层次合理,实践经验丰富和研究实力雄厚的专家学者队伍中心聘请学术咨询委员、常务理事、理事、特约研究员等232 

设立社会主义民主研究中心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系列重要论述,深入研究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新实践的重要举措。研究中心的宗旨和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的系列重要论述,聚焦社会主义民主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效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内外相关单位优势学术资源,加强综合研究和跟踪研判,举办高质量学术研讨会,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中央决策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