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源 > 所研究成果
成果名称: 新一届政府的公共政策选择
成果外文名称: 新一届政府的公共政策选择
成果形式 学术论文 成果语种: 汉语
成果所属单位: 政治学研究所 学科分类: 行政决策
第一作者: 第一作者 其它作者:
关键词: 公共政策;行政决策;政府
成果内容提要: 在过去的25年里,政府的职能发生了一些根本性的变化,政府的体制曾经是无所不包,渗透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这些年在向公共政策的趋势中,我们似乎没有走出要改变某些应该管的领域管理不够,一些不该管的领域却一直在参与的泥潭。全球化进程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体制的转变,使我国政府处于双重的变革之中。随着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曾经无所不包的政府一方面必须交出更多的权力,减少对具体经济行为的干涉,同时转型时期出现的社会变革,要求政府承担更多的责任以减弱社会不公。全球化进程则使这种转型变得更加迫切,要求新一届政府的运作要更有效率,更透明。
外文内容提要:
出版/发表信息: 《中国审计》 2003年 10期
发表情况: 公开发表 发表时间: 2003/05/30 00:00:00
获奖情况:

查看人员信息

序号 姓名 著作身份 承担部分
  • 1 第一作者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