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源 > 所研究成果
成果名称: 中国公共政策分析(2006年卷)
成果外文名称: 中国公共政策分析(2006年卷)
成果形式 专著 成果语种: 汉语
成果所属单位: 政治学研究所 学科分类: 政治学
第一作者: 主编或相当于主编 其它作者: 史卫民
关键词: 公共政策
成果内容提要: 《中国公共政策分析(2006年卷)》是中国公共政策年度分析报告的第六本。本卷突出了2005年公共政策选择的重点,围绕宏观调控政策和“十一五规划”制订中的基本政策走向,展开对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能源产业、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食品安全、房地产与住房等政策问题的讨论,并从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两个方面对“新三农政策”作了进一步诠释。面对日益严重的毒品泛滥形势,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都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本卷分别作了相应的政策分析。本卷还以专章对“公众充权”涉及的公共政策理论和方法问题作了初步探讨。本卷指出的2006年的中国公共政策走向,应是继续进行宏观调控,使国家经济运行平稳回落;把“新三农政策”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目标联系起来,重点将转向农村改革;经济体制改革与建立节约型社会和发展循环经济相结合,将成为新的政策着力点;以公共安全、危机处理、社会保障、收入分配等为核心内容的构建和谐社会的政策走势,将进一步加强;公共政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进程,亦将随着“十一五规划”的讨论和通过,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外文内容提要:
出版/发表信息: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6年1月
发表情况: 公开发表 发表时间: 2006/01/01 00:00:00
获奖情况:

查看人员信息

序号 姓名 著作身份 承担部分
  • 1 主编或相当于主编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