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源 > 所研究成果
成果名称: 执行公共政策不能总“打擦边球”
成果外文名称: 执行公共政策不能总“打擦边球”
成果形式 学术论文 成果语种: 汉语
成果所属单位: 政治学研究所 学科分类: 行政决策
第一作者: 第一作者 其它作者:
关键词: 公共政策;中国
成果内容提要: 目前,中国正处在由传统的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轨的过渡时期 ,几乎所有重大改革措施部是通过公共政策来推动的 公共政策. 顾名思义是指公共领域里的行为规范 。准则或指南 。从比较政治学的角度看, 公共政策在一国的政治和公共事务中所起的作用,远远大于其他国家 ,因此, 提高政策制定水平, 实现公共政策的科学化、合理化 ,帮助社会积极主动地接纳、认可、实施合理的公共政策,有效地应付、处理不当政策可能造成的消极后果 就成为中国国公共政策分析必需面对的难题。有鉴于此 本文将对公共政策在决策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价值取向失之公平与公正,_或者是 垄断 或者是地方保护主义;在执行过程中主要表现出来的 “上有政策. 下有对策” 以及 打擦边球” 等问题进行剖析。
外文内容提要:
出版/发表信息: 《中国国情国力》 2001年第8期
发表情况: 公开发表 发表时间: 2001/08/01 00:00:00
获奖情况:

查看人员信息

序号 姓名 著作身份 承担部分
  • 1 第一作者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