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料 > 中国共产党
党的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

作者:江泽民 时间:2003-07-01
新华网人民大会堂11月14日电 大会各项议程完成后,江泽民同志发表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江泽民说,这次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上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通过的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
党章修正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起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充分反映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集中体现了这些年来我们党自身建设积累的新经验,必将有力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一切,都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信心百倍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完)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