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所 > 所机构设置 > 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研究室
彭才栋

时间:2017-10-10

职务/职称

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政治学。

 

代表作

《分工决定阶级——马克思恩格斯的未竟之论》,《剖析以“后30年”否定“前30年”的错误倾向》,《以消灭阶级为基础的政治形式——正确理解巴黎公社政治体制的意义》,《“错批马寅初,多生三亿人”背后的若干事实探讨》。

 

学术简历

1991.9-2001.7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学习;自2001年起,一直在政治学所工作。

 

研究成果

1.分工决定阶级——马克思恩格斯的未竟之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12月。

2.剖析以“后30年”否定“前30年”的错误倾向》,《中华魂20137月。

3.以消灭阶级为基础的政治形式——正确理解巴黎公社政治体制的意义》,《政治学研究》,201612月。

4.“错批马寅初,多生三亿人”背后的若干事实探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3月。

5.历史让集中力量办大事成为优越性》,《探索》,201410月。

6.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不容否定》,《人民日报201557日。

7.马克思主义阶级理论研究前沿报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4月。

8.毛泽东时代的四个现代化与科学发展观》,《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5月。

9.非典流言与政府公共管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4月。

10.马克思主义阶级分析方法研究前沿报告》,201410月。

11.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追踪研究》, 201112月。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政治学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